“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天堂”——2022年杭州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技能比武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4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为建设一支“听指挥、守纪律、强执行、尽责任、贴民心”的城管采集铁军,“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天堂”2022年杭州市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技能比武大赛,开赛啦!

本次技能比武大赛由亚运知识竞赛、信息采集竞技两部分组成,全市各区县(市)数字城管系统16支队伍齐聚一堂、同场竞技。

亚运知识竞赛

“亚运知识竞赛”内容围绕杭州亚运小知识、小常识等内容层层递进。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展现了自己扎实的知识储备,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亚运会知识大比拼,各参赛队伍在竞赛中都表现出了不认输、敢拼搏的城管精神。

采集竞技·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需要参赛选手在10分钟内,找出比赛路段内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并把发现的问题分别按照类别通过采集器上报。此项目通过比较各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各类城市管理类问题的数量和质量,考察大家上报案件的准确度、速度和业务水平。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用他们的“火眼金睛”迅速发现问题、上报问题。

采集竞技·精准分类

“精准分类”是在比赛现场放着8个颜色不同的类别桶,参赛者需要在90秒内从写有30个小类的球中随机选取,将其投入相对应的类别桶中,投中并正确,即能加分,这是对参赛选手的业务素质与反应能力的考验。

采集竞技·找茬能手

“找茬能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选手们通过必答、抢答及风险题形式进行业务知识竞赛,检验数字城管工作人员的日常采集案卷差错案例分析能力以及临场反应能力。比赛现场,选手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

16支队伍充分展示杭州数字城管人奋发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面貌,不仅提升了业务技术水平和实操作战能力,也加强了信息采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数字城管人将继续弘扬严谨认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练就“绣花功夫”,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好的姿态服务市民群众,为“美丽杭州”创建贡献更大力量,以最佳风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