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小区 美丽杭州共创建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8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及准确率,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近日,市指挥保障中心联合上城区垃圾分类办和四季青街道,在运新社区开展“回收再利用 普及入人心”主题宣传暨志愿服务进小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政策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常识,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分类互动区,居民通过体验宋韵投壶大挑战、垃圾分类沙包挑战赛等小游戏,使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市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岗员向居民介绍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通过浙里办、城市大脑APP、支付宝、“浙里办”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参与有奖举报,对市民提出的受理范围、举报流程、奖励办法等问题作出解答。此次活动,平台共收集调查问卷50余份,发放宣传册150余份。


现场有资源回收区和绿植兑换区,市民踊跃参与到便民服务中。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伯大妈们纷纷将家里积攒的废旧物品等拿来回收、兑换,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有奖举报平台的知晓度,进一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杭州城管将组织更多丰富的宣传活动以及便民服务,发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共建美丽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