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携手行 规范停车助文明

发布时间:2022-12-27 10:35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为增强居民文明停车意识,提升市容环境整体序化水平,近日,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联合萧山区城管局、北干街道博学路社区开展“数字赋能治理,科技携手文明”文明停车志愿劝导活动。

工作人员围绕萧山区市容AI智治系统向社区人员和志愿者讲解了智能违停预警功能,并结合博学路社区实际违停管理需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学习,为市容AI智治系统的后续提升积累了宝贵的基层经验。

针对系统中识别出违停现象较多的区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对违停车主进行规范劝导,告知其尽快驶离,共规范劝离人行道违停车辆20余起。对沿街商户及违规停车的驾驶员逐一发放了文明停车手册,同时宣传在“浙里办”APP中的“贴心城管”应用,告知居民如何在“贴心城管”中进行人行道违停查缴。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工作有序,将路边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道的自行车、电动车等重新归位,摆放整齐,并提醒骑行者自觉把车辆摆放于规定位置。周边居民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规范停车,主动劝导家人及身边的朋友,以实际行动告别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杭州城管将继续加大对人行道违停行为的劝导力度,积极引导市民自觉规范停放车辆,让整齐有序的停车成为杭州街头靓丽的风景,让文明规范的停车秩序成为杭州城市管理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