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做城市“眼睛”

发布时间:2022-03-21 16:20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亚运会临近,如今,杭州大街小巷的亚运氛围越来越浓。

但也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小差错:比如,文二西路某工地围挡上的亚运宣传语,将2022错写成了2202。

幸好,马上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并通过“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进行了举报,平台第一时间受理,落实相关部门整改,几小时后,围挡上的“错误”就被改好了。

今年以来,杭州市城管局依托“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这座政府与市民的“连心桥”,将民情民意作为亚运保障的风向标,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今年以来,平台已收到亚运比赛场馆周边、通勤道路等重点区域的举报信息4705件,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美丽杭州”需要市民参与

1月19日15点55分,有市民通过平台反映萧山区市心南路一处水管破损喷水。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指挥专业力量于16点53分完成止水抢修,并于当天完成管道修复、检测等工作,处置迅速有效。

“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市民反映了一批亚运比赛场馆周边、通勤道路等重点区域的城市治理问题,特别是有一些对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影响比较大的问题,这有助于我们及时做好整改、提升。”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运会临近,市城管局正在快马加鞭推进国际化标识系统建设、重点区域无障碍设施建设、拓展亚运观赛空间、改善市容环境风貌等各项工作,在此过程中,市民的参与能帮助城管部门更好地扮靓“美丽杭州”。

城管部门介绍,市民发现问题后,可以在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支付宝、微信小程序以及全市46个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开通的“城市治理有奖举报”统一入口进行实时举报,有效举报会有一定金额的奖励。

反馈方式“有图有真相”

“1月19日早高峰期间,我路过市心南路看到有水管在喷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通过平台举报。结果,问题很快就解决了,城市治理的‘杭州智慧’和‘杭州速度’,让人感受很深。”

小吴(化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去年5月,他看到了有奖举报平台的宣传。有一天傍晚出门散步时看到有一处道路破损的问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举报了,结果平台马上就受理了,还发了奖励。“今年杭州就要开亚运会了,这个平台很好,我觉得要进一步宣传,让更多市民知道,大家一起参与,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整洁。”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亚运的举报事项主要有亚运场馆周边的道路破损(坑洞)、路灯故障、交通护栏破损、井盖破损(下沉、凸起)、亭(杆、箱、牌)问题等。也可以反映亚运氛围营造细节上的问题,比如,张贴的亚运宣传画、宣传语、宣传内容,路上的标识标牌,河道边上的引导牌存在的错误等等。“我们希望每个杭州人都能成为城市的‘眼睛’,携手共迎‘美丽亚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