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之“变”,百姓尽享杭州亚运“红利”

发布时间:2022-04-01 09:25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荷花池头、孝子坊巷、光复路......今年以来,城管部门以“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有机更新,经过“深度美颜”彻底告别了过往“脏乱差”境况,让巷弄里变得有颜值、有文化、有独特烟火气,周边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爆棚”。

路平、灯明、车畅

一步一景环境美起来

今天天气好,在这边走走转转,喝会儿茶。春日微风中,李大爷经过光复路去西湖大道散步。这条路我走了十多年,以前道路坑洼,路本来就不宽,两侧还都停满了车,人、车交汇既拥堵又不安全。李大爷说现如今变化太大了,城管把路平整后,路边的车子开进了停车场、修剪整齐的绿化树木......光复路成了我们居民眼中的幸福路

 

同时,以整治提升为契机,充分挖掘历史街区文化底蕴,将文化植入建筑墙面,以墙绘等形式,打造古韵图案、家风家训的文化墙,既美化了卫生环境,又彰显了南宋古都文化魅力。

 

干净、安静、平静

数智杭州共享宜居生活

清波街道依托“AI小清智慧便民数字服务系统,为市民提供了13大类24小时在线民生服务。比如,对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雨棚破旧老化问题,城管部门协助街道统一规范整改雨棚,消除安全隐患,让居民生活更加宜居

此外,对市民提出的社区周边道路车辆违停、单车乱放”“小区存在楼道乱堆物、卫生死角”“非投放时间生活垃圾乱扔等问题,形成了责任明确、协调联动的长效管理机制,今年已开展专项整治120余次,用情用心办实群众身边事。

 

今年杭州将会有更多的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不仅驻足可见的环境之美,还能让生活在巷弄里的居民感受到的幸福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