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微整治”,城市“颜值”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1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最近,拱墅区体育场路259号玄坛弄小区的绿茵小道有了一些小小的变化。“以前小道边上光秃秃的都是泥巴,灰尘也多,现在两边的绿化都做得这么好,早上去锻炼散步路过这里的时候心情也更好了。”在小区遛弯的王大爷连连称好。    

玄坛弄小区绿茵小道的“小改变”,源于杭州市数字城管结合绿化专项采集开展的“绿化微整治”行动。

绿化问题专项采集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信息采集员,以道路、公园、河道绿地,特别是城市主干道、里弄小巷及小区周边等区域的绿地为重点,针对绿地内泥土裸露、缺株、死株及杂草丛生等问题开展全面采集上报工作。养护单位则根据实际情况,对缺株、死株等问题统一规划开展灌木补种工作,并进行土壤、植被养护。截至目前,共发现绿化相关问题1258件,均已落实整改。

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也加大了绿化破坏问题“共治”力度,邀请广大市民重点关注非法伐树、大面积占用绿化带等破坏绿化问题,并加大奖励力度。

市民如发现相关问题,可通过浙里办、城市大脑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或者在全市46个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参与,共治、共建、共享美丽杭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