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5:27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55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磊主持召开2022年第5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条例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是必须守牢的底线。要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特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忧患意识,应对风险挑战,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要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挑战,持续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保障力度。

会议认为,《信访工作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城管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条例》的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信访的具体工作中,降低信访重复率和差评率,更好地推动信访工作迈上一个更高台阶。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关于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进安全生产法治化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重要指示精神,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撑起生命绿荫。加强城市安全运营保障防范和化解城市燃气管道安全、轨道交通、城市内涝等方面风险隐患持续推进城镇安全整治要强化城市地下空间安全进一步加大防范地面塌陷和地下空间工程安全排查和整治力度。要以最充足的准备应对好城市防汛防台工作,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城市内涝治理。

会上,与会成员还传达学习《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等党内法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