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的人行过街设施“智慧升级”了

发布时间:2022-05-13 10:01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人行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的自动扶梯是市民过街的“必经之路”,市城管局为解决群众出行路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对3座天桥、1座地道的20台电梯进行更新,做好过街设施的通行保障。

此次改造项目,主要涉及新塘路人行天桥、工商大学人行天桥、万塘天桥、横河人行地道4处,临近黄龙体育馆、地铁新塘站、城站等亚运保障设施。城管部门克服了疫情的袭扰,只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电梯主体更换,后续将进行附属设施安装、电梯调试、检测等,预计5月底开放使用。

新升级的扶梯,最直观的变化是两侧的扶手护栏从原来的玻璃升级为不锈钢材质,不仅更加美观,也因为材质不易腐蚀、破碎等特点而具备更强的安全性。扶梯上方的防雨棚、灯光也同步更新。

这些自动扶梯的“智慧升级”,不仅拥有了更加高颜值的外观,也更方便周边居民的安全出行。

新扶梯通过最高等级的能效认证,相比原有扶梯,综合能耗可下降30%左右,对环境也更加友好。同时,在扶梯的出入口安装的智慧型雷达代替漫反射装置,可实现360度无盲区的检测,扶梯在无人状态下保持低速运行,有人经过才会启动运行,新装置不再有运行监控盲区,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改造过程,还贯彻“绿色、低碳”的理念,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过程对环境及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对产品性能、施工过程的绿色环保作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交警部门的支持下,施工单位、养护单位密切配合,吊装作业过程都采取夜间作业,同时,采用自制的龙门架吊装方案,大大缩短了工期和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