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喜报!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荣获“浙江省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22-05-13 10:39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5月12日介绍,为进一步树立榜样、立好标杆,激励更多职业青年投身“青”字号系列活动,浙江省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组委会通报2020-2021年度浙江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位列其中。

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青年文明号在女子巡逻队党支部的引领下,由党建带团建,旗帜鲜明亮出政治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岗位,让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

每位号手都是“跑小青”,充分发挥青年优势,用“贴心服务+柔性管理”融化管理者“金属口哨”的冷硬,架构起执法部门与群众间的“缓冲带”,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同时,创立“小巡姐姐”服务品牌,在日常工作中为市民游客免费提供服务用品,如景区地图、创可贴、垃圾袋、针线包、尿不湿、女性卫生用品等;每位号手通过专业学习后取得了初级急救员证,巡逻时随身携带医药箱、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成为西湖西溪景区的“流动服务线”,深度践行城市管理应像绣花一样精细。

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青年文明号自创建以来,号手们所有巡逻路程相加超过12万公里,为游客提供服务帮助83700余次,提供医疗救助8000余次,劝导不文明行为60200余次,妥善处理突发事件20余起,实现劝导不文明行为成功率100%,游客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