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执法人员集中检查酒店“六小件”推进垃圾分类源头治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9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去年51日起实施,规定浙江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5月20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透露,辖区内多数酒店能够认真遵守生活垃圾分类法规,且执行力不断增强。

“自‘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相关职能划转后,我们集中检查了景区58家旅游住宿企业,对14家违规企业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复查结果良好。”该队执法人员介绍,检查的一次性用品主要包括牙刷、牙膏、梳子、肥皂、浴液、拖鞋“六小件”。

据了解,上述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二是对“六小件”的理解存在偏差;三是撤除不彻底。

“我们综合多方因素,建议酒店对不主动提供‘六小件’实行精细化管理,例如住客可按需去前台进行主动申领,可提供循环利用并符合卫生要求的客用品等,既能满足民众需求,又能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执法人员表示。

近年来,垃圾分类作为一种新时尚,正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和认可,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疫情之下,节假日我们大多会选择周边游,一般都会自备牙刷、梳子、拖鞋等,在酒店大厅和客房有看到温馨提示,办理入住时工作人员也会进行告知和解释。”杭州市民张先生对此项举措予以支持并表示,垃圾分类需要观念的转变和习惯的养成,保护环境更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