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考答卷”,我们这样答!

发布时间:2022-06-13 09:24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端午的粽香还未散去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向我们走来

考生们,请放心

考场之外,有我们

进入备战状态的不仅仅只有考生们,还有一支“护考队也正在“备考”中噢。为了保障杭州市区考生在中高考等特殊时期享有安静、有序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5月30日—6月19日,杭州城管全力答好“护考答卷”!

噪音杂音控制住啦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噪音对考生状态的影响,杭州数字城管利用步行巡查+天眼监控的形式,紧抓噪音源头,全天候对高考考点周边沿街商铺、商业综合体、娱乐场所和施工工地等重“噪”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例如夏衍中学周边存在施工工地,数字城管采集员加大对工地噪声及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截至目前,已落实79个考点周边的采集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


服务保障更贴心啦

高考期间,志愿者们在考点周围主要路口开展“轻微问题随手处置”活动,如暴露垃圾、车辆乱停乱放、各类箱体柜门未关等。同时,在考点周边值守,为来往学生发放口罩,并积极劝导商铺店主、过往市民在考试期间自觉做到“五不”(不用高音喇叭揽客、不乱停车辆、不出店经营、不占道堆物、不散发小广告),保障考生“绿色”通行道路。


考场周边更整洁有序啦

围绕高考考场附近,开展“舒心1公里”护考特别行动,依托网格化管理优势,对各考点周边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重点针对占道促销、乱堆物、无照经营游商、非机动车违规停放等市容秩序类问题进行采集,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参与“护考”的市民朋友们可以这样做~


遇到考场周边环境秩序问题,可以通过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支付宝、微信小程序,以及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参与举报,杭州城管将第一时间落实交办,为全体考生打造一个宁静、有序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