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念好“统”“精”“通”三字诀 加快推进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2 09:42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杭州市城管局通过搭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对全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综合评价,提升城市运行安全检测预警和隐患分析能力,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念好“统”字诀,强化集约高效建设


  依托城市大脑城管系统,整合原有的行业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资源,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通过对城市运行实时数据的“一屏展示”,以“一网打尽”“一目了然”“一钻到底”的方式,全面反映杭州的城市重点领域实时运行状况,提升预警预测能力。

念好“精”字诀,深化应用场景建设


  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开展特色场景建设,重点建设指挥协调、行业应用、运行监测、公众服务等模块,推进“城市运行安全高效健康、城市管理干净整洁有序、为民服务精准精细精致”,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念好“通”字诀,健全管理体制机制


创新城市运行管理服务体制机制,逐步建立了部门协同合作、指挥顺畅、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工作体系;形成全市贯通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参与标准编制工作,修订出台一系列规范制度,推动工作走上了良性、有序、健康的发展轨道。

杭州城管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全力推进具有杭州特色的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形成即时感知、主动研判、科学决策、高效运行、智能监管的新型治理形态,持续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和风险防控水平,让城市更智慧、生活更便捷、治理更精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