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文明花开满城芳 提升赋能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6-22 15:43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619日表示,为进一步提升西湖西溪景区一线执法管理者的文明素质,该队组织开展素质提升活动,“解锁”舆情应对、西湖文化知识、基础礼仪、职业形象等内容,让队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之中。

活动中,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新闻高级编辑钱黎明从多年从事舆情处置的经验出发,结合时事热点和丰富的案例,就突发事件的发展规律、舆情应急处置技巧、突发事件中的媒体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原主任杨小茹从西湖的演变过程、西湖的历代浚治展现人与自然的高度融合,深入解读西湖作为世界文化景观遗产所拥有的六大要素及西湖的价值影响,并强调景区执法管理者要充分认证西湖文化景观的保护要求,要充分运用多元手段加强管理,要拥有热爱西湖的情怀,要充满西湖文化知识的认知。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杭州亚运会志愿者面试评委、培训师陈丽梅则通过讲述旅游职业礼仪的基本常识,让队员们直观认识到职业形象的重要性,现场示范基本手势、站立行走基本姿态等,并手把手予以指导,让大家在实践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融会贯通,面对面的互相学习也加深了队员之间的默契,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国家高级化妆师、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礼裳亚运”服饰秀总造型指导徐向珍以娴熟的化妆手法为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打造全新妆容。

此次素质提升活动以需求为导向,促使一线执法管理者以更加规范的形象、更加高效的治理、更加暖心的服务助推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高质量发展,向更多人展示杭州最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