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研究推进城市家具设置数字化平台系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1:25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6月2日,市城管局研究推进城市家具设置数字化平台系统建设工作。

会上,市容景观中心汇报招牌备案系统和城市家具管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演示了备案系统事项,与会人员作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下步工作,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统一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数字化改革的社会背景,要把“口袋”里的东西搬到移动端上去,便于管理和操作。二是转变理念。始终坚持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的思路,把服务放在首位,转变传统思想理念,所有工作从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三是明确标准。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标准,管什么、管多少、管到什么范围等进行统一。四是稳步推进。针对相关工作无法律依据现状,要认真梳理想办法并开展局部试点,抓重点抓主要,稳步推进。五是底线思维。所有数字化平台要与综合执法平台相关联,城市家具的公共属性不能丢,底线思维要坚守,工作思路要开拓。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景观处、审批处、指挥中心、市容景观中心,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萧山区、临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