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核酸检测 为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7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请提前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注意间隔一米距离。” 这是市城管局开展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中的场景。杭州城管的13名志愿者变身“大白”,身穿防护服,从扫码、发放取样瓶到进行咽拭子,整个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扎实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市城管局在局大院设置一个核酸检测点,前期在市局各支部、市指挥中心征集了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职工们纷纷报名,最终挑选了13名志愿者参与赴大关街道培训学习核酸采样、感染防护等方面的知识,在固定时间为全体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志愿者们经过统一培训后,志愿者们为前来检测的职工逐一扫码,按规范做好消毒和检测工作;来做核酸的职工们也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检测志愿者们脱去防护服,摘下口罩,衣服已被汗浸湿,疲惫过后面对镜头依旧满怀笑容,被汗浸湿的衣服、脸上一道道的勒痕是她们战“疫”专属的功勋证明。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杭州市城管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为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为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