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粽”情端午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力做好假期执法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7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端午至,挂菖蒲;龙舟起,糯米香在浓浓传统节日气氛中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用“坚守”和“服务”为市民游客送上节日祝福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舒心安康的端午假期

节日前夕,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西湖西溪景区假日安全生产实际,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餐饮场所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情况和燃气使用设备情况等进行随机抽查,拧紧节前“安全阀”。同时,着重检查景区重要场所“场所码”赋码核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景区商家、文娱场所等封闭性经营场所加强监督力度,督促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景区“防疫网”。

节日期间,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对各类执法管理热点、难点的研判,重点对景区窗口、主要道路、停车场的面上游览秩序进行管控。执法队员实行定点值守、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有效处置人行道违停、无证经营、出店经营等影响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做好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文明旅游的管理和宣传,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端午假期天气多变,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市民游客需求,按照相关部署,加大值班值守力量,做好应急保障工作,深化服务内涵。西湖西溪女子巡逻队在西湖西溪景区开展徒步巡逻,为游客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劝导不文明旅游行为,让贴心服务在这个端午假期里“不打烊”。

“端午”小长假,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出动执法管理人员318人次,扎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处理人行道违法停车191辆(劝离146辆),搬离或规整共享单车863辆,教育劝导出店经营、违规遛犬、野导拉客等违规行为130余起;劝导不文明行为74起;提供咨询服务16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