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968X/2022-00225 成文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市城管局 统一编号
文 号 杭城管提〔2022〕63号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有效性 解读文件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
一次会议上城4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 07- 15 14: 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盛益军代表:

您在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清泰立交桥两侧人行天桥进行改建的建议》已收悉。接到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会同上城区政府、市规资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清泰立交桥建成于1985年,地处清泰街,上跨铁路和环城东路。该桥为钢筋混凝土现浇连续梁结构,长843.5m,宽24.5m,由我局市政设施中心负责管养。

我局在清泰立交桥管养工作中,主要工作:一是进行桥面沥青坑洞修补、伸缩缝清理等工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二是做好桥下空间管理和桥梁安全保护区施工管理,确保桥梁安全运行;三是做好定期检查检测,按照计划每6年对桥梁进行定期检测,及时对检查结果进行整改处置。

从现场踏勘情况来看,清泰立交桥人行楼梯坡度较大,原设计时仅考虑了行人通行和自行车推行。若对清泰立交桥两侧人行天桥进行改建,设置非机动车道,涉及规划(红线调整)、征地、桥梁结构变更、改扩建等建设事项,属于建设部门职责。若现场具备人行楼梯改造条件,我局将积极做好人行楼梯改建的相关配合及建成移交后的日常管养工作。

清泰立交人行楼梯铺设的是防滑广场砖,运行至今已有近35年时间,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广场砖面层的防滑条纹被慢慢地磨损、消失,导致梯道在下雨天较滑,对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我局计划对现有广场砖进行凿除,重新铺设防滑花岗岩地砖,对非机动车推坡进行割槽,增加摩擦力,并加宽非机动车推坡,让非机动车上下行更方便,该整修项目于9月完成。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  

                                                                       2022年6月27日  

(联系人:万罗为,电话:858080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