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烤”验,他们防暑降温有“凉”方

发布时间:2022-07-20 11:03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高温天给环卫作业带来了“烤”验,如何为一线环卫工人防暑降温?杭州城管有“凉”方~


模式调整至“夏令时”


启动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应急预案,环卫保洁作业切换到“夏令时”,根据温度变化,及时调整作业方式,全力做好一线环卫工人防暑降温工作。高温期间采用机械替人作业方式,实施错时错峰作业。另外,出动雾炮车、洒水车等开展降温降尘作业,不仅扮靓杭城,还给市民带来了丝丝清凉。


防范措施贴心更安心


定期对城管驿站、作业休息间、车棚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组织开展环卫工人职业健康体检,加强对作业人员健康教育,落实环卫工人健康权益保障。城管驿站内空调等纳凉设施已落实到位,并为环卫工人准备茶水、绿豆汤、应急药品等防暑物品,让辛苦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这份清凉。


关心关爱送清凉


社会各界也送来了贴心关爱,为炎炎夏日里的环卫工人带来阵阵清凉。


昆中药携手康瑞药店开展送清凉公益活动,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来300余份爱心礼包,包含防暑药品、水杯等,传达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

萧山区慈善总会来到通惠南路城管驿站,为环卫工人送来了1000斤西瓜和70箱水,感谢一线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

临安区小红诊所爱心人士为环卫工人送来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该诊所已连续5年组织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工作人员表示将会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


多一份尊重,多一份关爱

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这个夏日,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