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风景,这些景观小品让您心动了吗?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5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不少富有文化底蕴的景观小品正悄悄地出现在杭城路旁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打卡吧~

围垦记忆留住乡愁乡情

位于钱塘区临江街道的萧东村将围垦文化植入美丽乡村建设。

“江东渔事”景观小品展现了钱塘江古老绚丽的鱼文化和劳作之美,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堂前记忆”景观小品重塑了往日热闹的厅堂,既惊艳了时光,又温柔了岁月;“萧东农耕”景观小品原汁原味地再现了萧东传统农耕文化场景,留住了乡音乡情乡愁,又教育后人珍惜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外婆灶台”景观小品还原农村老底子厨房的场景,唤起人们对老一辈生活的思念及感受到家的温馨。

临江演艺中心戏台广场上的戏曲元素景观小品,生动还原了萧绍地区“戏曲在民间”的生活场景,展现了戏曲魅力,助力了文化传承!

市井文化畅享宋韵风情

临安吕家弄挖掘锦城老底子的市井文化,结合史料记载,融合徐霞客在吕家弄逛街的文化记忆以及朱永泉照相馆、酱园、老药铺、修鞋铺等一些老字号,打造出独具越地宋韵风情的市井文化标本。

婺剧风景串起文化资源

建德新林路口旁新建了“婺剧小广场”,在广场前方,拆除破旧宣传设施,种植花草,修建景观墙。夜幕降临后,不少居住在附近的邻里乡亲在此处打卡娱乐,有的穿上行头亮身手、亮嗓子,有的“吹拉弹唱”助阵,充满了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