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成文日期 2023-08-14
发布机构 统一编号
文 号 主题分类
有效性 解读文件

关于公布杭州市2022年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清单(统一目录)和动态调整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扩展目录(2022年)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 08- 30 18: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政策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浙司〔2022〕74号)文件精神,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经市政府同意,制定并公布《杭州市2022年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清单(统一目录)》。

一、自2022年9月1日起,杭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列入《杭州市2022年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清单(统一目录)》的行政处罚事项,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统一行使。

二、2022年9月1日前已立案未结案案件和历史遗留案件仍由原业务主管部门继续负责办理和案卷档案保管,并承担相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法治考核等责任。本清单中已纳入《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扩展目录(2022年)》的事项,按照原划转时间执行。

三、业务主管部门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根据本清单确定的职责边界建立健全衔接机制,保持监管执法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四、本清单行政处罚事项,除跨区域、重大、复杂案件外,原则上由属地行使。

五、《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发生调整的,《杭州市2022年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统一目录)》同步调整。

六、《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扩展目录(2022年)》实行动态调整,根据调整的不同情形按程序报批后向社会公布。

附件: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关于公布杭州市2022年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划转清单(统一目录)和动态调整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扩展目录(2022年)的通知 - 副本.pdf

                              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2022年8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