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燃气安全阀 守护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1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守好燃气安全关,钱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有关部门、街道及燃气企业迅速行动,全面打好燃气安全整治“百日攻坚战”!

居住人口多、厨房共享使用、燃气设施老化……出租房的燃气安全隐患不可小觑。检查人员对辖区内村社出租房开展“一次进门,全面问诊”综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出租房内使用便宜劣质的灶具、燃气配件违规改造等问题,检查人员立即对租客进行普法教育,要求立即整改。

协同街道、社区、燃气公司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使用瓶装液化气用户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提出整改方案、更换问题装置。

在钱塘区河庄站和义蓬站,检查人员对满瓶区、空瓶区、灭火器、工作人员着装、上岗操作规范和日常工作台账以及站点周围进行了检查,确保重点部位安全。

通过对夜宵店采取不定期抽查、错峰检查的方式,严查“黑气瓶”、燃气装置等问题,做到排查无死角、整治无盲区、隐患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