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监管平台助力,工程渣土“一网统管”

发布时间:2023-01-16 11:09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工程渣土全过程、全闭环、精细化、数智化管理,杭州市城管局搭建了全市统一的渣土监管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将419家渣土运输公司的7837辆渣土运输车纳入监管平台。无证作业、偷倒乱倒、沿途抛洒等渣土车违法行为在工程渣土监管平台的智能监管下将无处遁形。

“在渣土监管平台上,每辆渣土车的行走路线、运输轨迹实行动态管理,一目了然。”如发现有疑似违规渣土车,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系统中的视频回放对运输车辆情况进行核实,还可以及时收到车辆无证作业、违规进出、沿途抛洒等11类违规问题的实时预警。同时,违规预警事件还可直接推送至处罚办案系统,为一线执法队员提供渣土执法线索。截至目前,已实时预警了10862件违规问题。

点击屏幕上的某个工地,工地名称、处置证信息、出土量等信息都可以一目了然,工地车辆进出信息也可以详细显示。通过实时监控、可视化展示等信息化手段,对监管区域内渣土车违规行为实时感知、实时预警、实时取证,让违法运输行为无处掩藏。

杭州市城管局将不断完善拓展平台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市渣土平台效能发挥,实现对渣土车辆的智能监控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