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福”启新岁,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3-01-28 16:19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人间烟火色,最是春节时。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128日介绍,春节期间,为保障市民春节期间出行顺畅、游览顺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一时间部署防寒执勤相关工作,加大调配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做好暖心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温暖、有序的假期环境。

此次春节执勤保障全面启动春节管理1+2+6”指挥架构模式(即1个指挥中心,2个指挥前沿站所,6个工作组),精准划定景区节假日执勤保障点位38个,全体队员取消休假,坚持“上一线”,尤其是抓好抗冻应对工作,熟悉方案预案,细化具体措施,对景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加强巡逻,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高效处置,降低寒潮影响。

西湖女子巡逻队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在西湖景区进行徒步巡逻,维护西湖景区面上管理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与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突发事件。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护景使者”志愿队伍参与西湖景区面上秩序维护工作,累计服务市民游客超2000人次。志愿者们舍弃了阖家团圆,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用爱心温暖他人,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西湖景区的“温度”。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做好执法管理保障工作,希望所有游客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