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排雷”,切实守护灶台边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2-22 14:08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

“您好,为了您的用气安全,现在将对您单位燃气使用情况进行联合检查,请配合。”近日,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百江燃气、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景区城管保障中心等单位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开展“瓶装燃气监管一件事”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一张清单协同管理,多个部门联勤联动,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后厨用气场所的燃气管道、设备设施等是否存在漏气或品质不合格现象,是否安装报警装置和熄火保护装置等情况进行排查。检查中各部门发挥各自专业领域优势进行全面“问题清扫”,以查促改,将隐患排查到位。

现场检查人员针对餐饮经营单位存在的浓度报警器安装位置偏高、瓶库内存在纸张树叶等易燃物未及时清理、气化炉停止使用未及时拆除、减压阀使用时间过长等问题实现“一对一”精准指导服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保持合力,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执法监管联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避免重复执法和执法扰企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