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聚力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2-23 10:31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2月23日介绍,随着旅游经济的“复苏”,游客量成倍增涨,垃圾分类工作也迎来了新的挑战。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秉持源头减量理念,助推构建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协同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促进西湖景区环境品质提档升级。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工作组为单位,结合“迎亚运集中攻坚”、“美丽村庄”等工作,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专项工作。执法队员借环境大整治的“东风”,将垃圾分类执法管理工作和宣传引领工作有机结合,将人员力量深入各个村社,实现入户宣传全覆盖。

与此同时,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建立“管理——执法——督查”三项闭环,确保各企业、商家绷紧“垃圾分类”这根弦。执法队员分区块深入摸排辖区各餐饮企业及各类商家垃圾分类情况,落实重点区域全覆盖检查和问题企业“回头看”,强化垃圾分类长效管理。

垃圾分类高效联动,美好生活共同创建。西湖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动西湖街道各村、社区力量以网格化、纵深化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充分发挥“1+2+2+N” 执法管理联动模式,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营造“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严查严管氛围,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