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渣土整治“白+黑” 长效管理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4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3月15日介绍,为响应景区“匠心绣西湖”行动,持续抓好“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整治,持续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近日,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扎实开展渣土运输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整治行动中,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遵循“1+2+2+N”执法管理联动模式,做到情报信息互通、执法互为支撑、吹哨互相提醒,联合交警部门对带泥上路、污染路面、不密闭运输、超时施工、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等各类违法行为开展综合治理,成效明显。

根据前期排摸情况,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日常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要区域、重要节点、重要时段实施针对性机动检查,加强渣土运输环节执法监管。特别是针对渣土车多在夜间集中出行现象,强化夜间管控力度,形成严管态势,做到管理时段“无盲区”。

同时注重源头治理,执法人员对在建工地开展源头监管和网格化检查监管,通过“监管+执法”两手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3月以来,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开展三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渣土运输车辆30余辆,检查景区及景区周边在建工地4个,巩固深化长效管理整治成效,切实维护城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推动“美丽杭州”创建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