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城市环境“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8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城市管理指挥保障中心


如何保障城市环境质量?如何知道环境问题整改得怎么样了?近日,由市城管局牵头打造的“城市环境在线”正式上线。

依托“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品质大提升”长效管理机制,杭州市城管局会同市建委、市交通局、市园文局等各部门,协同推进平台建设工作,努力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一屏全览,一键督查

平台综合构成“城市环境指数”,综合评价各地各部门的城市环境保障水平和质量,反映出城市各地环境存在的主要问题,实现“一屏掌全局”。各部门和区、县(市)可针对性地开展应对工作,增强督查针对性、实效性,强化梳理分析,辅助领导决策,提升工作精准度。

    在线监管,精准分析

平台通过高效、精准的分析预警,实现对高发的城市环境问题的“靶向治疗”,重点关注沿街商家出店经营、随意堆放杂物、货物占道堆放等问题,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治理。

事件处置,全程留痕

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对所有上线的检查考核问题实行闭环管理,并打上标记:蓝色的图标表示还未处理,绿色的图标表示已经处理完毕。点击图标,还可查看到问题的详细内容,实现问题采集、交办处置、整改反馈、考核评价等环节全过程留痕,实现环境品质提升成果可见、可查、可追溯。

市城管局将不断优化完善“城市环境在线”平台,进一步加强其效能发挥,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市民对城市环境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