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时代新“锋” 文明实践“益”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0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轨道交通运行和公用事业保障中心

为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市局“烟蒂不落地 文明迎亚运”活动号召,充分发挥中心特色党建品牌“护杭智行”矩阵共建单位的作用,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心贴心城管志愿者们于工作日、周末分别开展了系列服务活动。
  ★【文明始于心,从你我做起】根据市局有关“烟蒂不落地 文明迎亚运”活动第一阶段安排,结合春季旅游高峰实际,中心志愿者们在开放式景区细致地搜索隐藏在绿化带中的烟蒂和其他垃圾,用实际行动当起了景区的“清道夫”。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来往的游客发放集烟器,倡导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行动中来,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益”起学雷锋,携手美家园】中心联合党建矩阵共建单位闸弄口街道、红梅社区及辖区单位,以雷锋广场为起点,延伸到周边小区、综合体等公共区域一起开展“学雷锋 美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批穿梭在街头,手执垃圾钳,拎着垃圾袋,认真地捡拾烟蒂、果壳、纸屑等杂物,用实际行动向落地垃圾“宣战”,从“讲文明”到“做文明”,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参与者、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