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查一次”扮靓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4-13 10:14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环境,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钱江世纪城中队联合属地派出所、物业、社区、消防安全办等各方力量,以“综合查一次”为抓手深入推进住宅小区监管及服务工作。

把脉先问诊,小区问题调查先行。会同属地派出所、各小区物业召开座谈会,对物业管理领域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督促物业公司切实履行监管主体职责,规范完善相关制度,同时列出占道堆物、消防安全、装饰装修、环境卫生、出租房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联合检查事宜,便于后续“对症下药”。

效率加速度,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围绕清单内容,重点排查住宅小区内饲养家畜、占用小区通道口堆物、垃圾分类不准确、出租房分隔不符合规范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已第一时间告知当事人并要求限期整改。

管理+服务,执法用心更要暖心。注重居民体验,管理服务两手抓,对违规主体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的同时,强调法制法规宣传工作与现场服务为民工作。在处理占道堆物情况时,为尽快恢复小区楼道的通行秩序,执法队员一边指导,一边帮助居民共同搬运物品。

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住宅小区“综合查一次”,提升监管效率,用执法力量为小区加盾,营造和谐文明、井然有序的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