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3年党员春训暨全员法制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6 15:47浏览次数:来源:公共关系处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5月16日介绍,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践,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素质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在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中心组织开展了2023年党员春训暨全员法制业务培训

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进行开班动员,他强调,本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标准打赢“亚运攻坚战”,扎实推进六大工程的现实需要。

培训课程引领大家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宪法精神、系统思维方法及其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通过对诉讼法适用典型案例的点评,分析了新形势下 依法行政面临的挑战和风险的防范;以风险社会理论、应急管理理论系统分析了风险与应对的概念、体系、原则和环节,并结合新媒体传播机制的心得和处理的实际案例,对舆情引导与应对处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全员培训强素质,强基铸魂促提升。景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完成“专业化+区块化”新执法中队职能重塑后,笃行不怠再出发,持续释放改革创新活力,推动队伍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执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