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浦江经验’,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15:11浏览次数:来源:办公室

5月29日,市城管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5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殷切的期望---习近平同志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摘编》等有关内容,并组织收看廉政教育片《提前退休背后的“猫腻”》。会上,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实施20周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认识“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真理伟力。 浙江省自2003年全面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来,造就万千美丽乡村。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浦江下访接待群众,开创了“省级领导下访接访”的先河,形成“浦江经验”并在全国推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成功经验做法,坚持因地制宜、系统谋划、综合施策。要教育激励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在坚持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锚定“当好杭州城市管家”总目标,坚决打赢“营商环境优化”“亚运环境提升”两场攻坚硬仗,全力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以更多示范性成果为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新功、谱新篇。

会议要求,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尊重人民的意愿,立足基层一线,积极开展下访接访,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着力破解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的作风,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强化标准落实,大力提升环境品质;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坚持以学促干、主动作为,及时发现城区、街镇等问题,及时做好检视整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大抓基层的科学方法,立足具体事宜,强化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