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地方标准《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09 17:00浏览次数:来源:杭州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固废处置保障中心

日前,由杭州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固废处置保障中心(杭州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牵头制定的杭州市地方标准《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规范》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预计今年正式发布。

杭州市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导向,结合“无废城市”建设,规范装修垃圾堆放、收运、处置,实现为城市环境“减负”,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了卓有成效的实践方案。通过出台标准将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的工作内容以条文形式规定下来,并结合实地调研的情况,总结可复制的经验成果与示范样板,向杭州市各街道推广。

此次《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规范》编制工作,杭州市环境卫生和生活固废处置保障中心经过充分调研、研讨论证、征求意见,并组织来自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浙江省环科环境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省长三角公共服务标准化研究院等的专家进行科学评审,目前已基本完成该地方标准制定的有关工作。

《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规范》在编制过程中,始终秉承规范性、协调性、科学性、先进性、可操作性原则,从基本原则、投放管理、收集运输、处置管理、数字化管理、诚信评价等六个方面对装修垃圾收运处置管理工作进行规定,有利于加快完善装修垃圾源头产生、分类投放、中间收运、末端处置的全过程管控体系,推动了数字化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助力打造更加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