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开放日,服务民生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6-13 15:18浏览次数:

市指挥中心巾帼文明岗与富阳区城管局联合开展数字城管开放日进社区活动,让市民零距离了解到数字城管的台前幕后


讲好数字城管“小故事”
    市民在小课堂观看和了解了数字城管日常工作和数字城管的故事,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学会如何使用有奖举报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美丽杭城。


与数字化设备“零距离”
    活动现场,数字化装备管理人员向市民展示了利用无人机、5G车载智慧系统等科技装备进行执法巡查和快速取证。市民群众在工作人员一对一的指导下,操作、体验了无人机和车载系统智慧巡查。 

    “我经常在路上看到车顶有个小机器的执法车,一直很好奇,现在终于有机会自己来操作一下。这个车载设备可以从显示屏里看到前后左右的情况,我体验下来觉得捕捉一些违规行为、市容环境问题都非常方便!

体验信息采集员的“一天”

    市民群众跟随信息采集员一起深入街巷,体验采集员的一天。采集员向大家讲解了哪些问题需要收集上报,现场示范怎样拍照采集。市民群众仔细观察,发现城市小病症后立即用自己的手机拍摄记录,采集的有效问题还可以兑换小礼品。

 市指挥中心将持续邀请市民群众体验数字城管的魅力,共同维护城市环境,整洁文明迎亚运。